現在的「自行車」以前叫做「腳踏車」,在我們阿公的年代叫做「卡大掐」,從去年開始,騎自行車已經變成萬民瘋狂的全民運動了,大概是老車吃油油價也拼命上漲的關係,我的一位科技男鄰居王先生,去年中把他那台有點舊的進口車賣掉,換了一台超炫的18速競速型自行車,除了車身造型亮眼銀光烤漆超炫之外,流線型透氣海棉墊安全帽也超漂亮,未婚的小王說,這頂安全帽雖然花他2萬多元,但是為了對得起家中老母和交往多年的女朋友,就算用上的機率只有百萬分之一,這安全帽的錢也應該花。其它的,像是衣服褲子只選用透氣防水Gortex材質,GPS、MP3也是最新款,凡舉上街拉風配備一應俱全;沒多久,聽說女朋友也買了「小摺」一起享受lohas生活。

        這幾天,小王帶著女朋友來看我的門診,我還以為趕時尚想打玻尿酸消除黑眼圈或是臉上有皺紋想打肉毒桿菌,結果是小腿的問題。可能這一陣子騎自行車的次數太過頻繁,或是騎法不對,半年來小腿變粗壯了,愛美的她穿高跟鞋的時候,小腿肚上明顯掛著2根大蘿蔔。聽他說,按摩抬腿都做了,蘿蔔腿就是消不下來,陪著男朋友騎自行車也已經變成習慣,捨不得放棄這麼健康的運動,所以就來找我幫忙,看看有沒有兩全其美的方法。

        整外醫師黃耀麟醫師表示,消除別人的蘿蔔腿對我來說其實蠻簡單的,只花兩小時就行了。小王的女朋友聽了頗為驚訝,「就這麼簡單」?其實還真的不是件麻煩事,現在很多蘿蔔腿病患選擇不住院的手術方式,我們可以用比原子筆芯還要細的探針去找小腿腓腸肌的神經,腓腸肌一旦消瘦下來就算是消除蘿蔔腿了,因為探針很細所以不太會留疤,時間又不常,所以這算是午休手術的一項。

        其實也並不是每個蘿蔔腿都需要手術,像小王女朋友的情況,我建議她先不用考慮手術,只要持續在家抬腿、按摩,說不定蘿蔔腿就會有改善,尤其是在短時間內快速變粗壯的肌肉比較有可能消瘦下來。還有就是騎小摺的方法也要注意一下,最好是輕鬆騎、慢慢騎、不要常常比賽看誰騎的快,也不要用相同的腿來起步;騎腳踏車最費力的就是剛起步的那一霎那,因為靜摩擦係數最大,所以必須要用很大的力量才能讓自行車起步。

        聽完我的解說,小王女朋友決定先回去試試我的方法,也趁著農曆年的長假跟男朋友去遊山玩水泡泡湯,先享受輕鬆的lohas騎車假期;不過這趟門診她也沒白來,過年前總得光鮮亮麗有精神,所以就用了剛領的消費卷做肉毒桿菌療程,消除臉上的抬頭紋、魚尾紋和眼睛下面的細紋,不夠的部份當然是我的型男鄰居王先生買單了。

(轉載於奇摩新知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213/112/1efab.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魅力必緹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