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謠言停看聽!女大學生誤信偏方墊腳瘦身不成,反而生出蘿蔔腿

許多想要減肥的人會上網搜尋一些秘方來嘗試,但是在接收這些網路謠言時,
若不謹慎過濾,小心求證,可是很容易誤信偏方而造成不可挽回的後果喔!
一位就讀某國立大學的陳小姐,就是因為想要在夏日來臨前瘦身提臀,
看到網路上有人說墊腳走路可以達成瘦身效果,就每天持續照做,
長期下來不僅沒有瘦身,反而腿上長出兩根大蘿蔔。 

外表頗為亮眼的陳小姐,對自己的身材十分要求,
只要體重有一點上升就會抓狂似的想要把贅肉甩掉,
但是偏偏又愛吃火鍋、零食…等易發胖食品,眼看夏天就要到了,
再不瘦就不能穿比基尼了,所以就卯起來每天墊起腳尖走3小時。如此幾個月過去,
結果體重不但沒有什麼明顯的變化,一雙原本修長細緻的美腿,
卻因此練成肌肉發達的蘿蔔腿,令她懊悔不已。

陳小姐表示:「當初本來腿上都沒有蘿蔔的,我的朋友也都是很愛美,
都是『魅力必緹charmingbeauty』一族,常會一起切磋減肥妙方,
前陣子我很迷墊腳走路,以為能夠瘦身提臀的,
沒想到有天我朋友居然指著我的腿說我有蘿蔔腿…當場不僅超難堪的,
想到我辛苦照著網路流傳的秘技練了這麼久,不但都沒有變瘦,
反而讓原本好好的腿變醜,當場就掉下淚來…」,
愛美的天性讓陳小姐無法忍受自己粗壯的蘿蔔腿,
於是最後決定花了6萬元做了剛從韓國引進的85度C美腿雷射,
來徹底拔蘿蔔;到現在術後3個月了,終於恢復了昔日的性感美腿。

開業醫黃耀麟醫師表示,一般如果是水腫型的小腿,
可以靠按摩來消除腫脹的贅肉,但是像陳小姐這種肌肉型的蘿蔔腿就比較棘手,
如果使用外科手術會比較快且有效的達到瘦小腿的目的。

開業醫黃耀麟醫師繼續說明:「一般如果我們墊起腳尖的時候,
可以發現小腿內側會有一團結實的肌肉,這塊肌肉就是小腿上的兩片腓腸肌。
如果持續做像是墊腳走路這種會不停地使腓腸肌收縮的運動、
持續的鍛鍊它,又沒有在運動後好好按摩鬆弛肌肉,那麼它當然會結塊,
而且變比較肥厚,長久下來就會形成我們所謂的蘿蔔腿。」

黃耀麟醫師也建議大家,真的想要靠運動瘦身提臀,
可以試試看將腿往後伸展的抬腿運動,比較不會用到小腿的力量。
如果想使用網路流傳的墊腳走路來減肥,副作用很可能就是一對蘿蔔腿。



~魅力必緹診所 Charming Beauty Clin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魅力必緹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